2011年4月3日

黑夜裡的燭

去年我生日時,你鋃鐺下獄。我人在Dili,甚麼也做不了,真的急地像是熱鍋上的螞蟻。我心裡只能一直祈禱,一直一直祈禱,望你平安。

隔天,收到你的簡訊,祝我生日快樂。我氣得吼你,與其說這個不如告訴我在那邊到底我可以聯絡誰,誰才能救你。後來自己又心裡後悔的要死,怪自己雪上加霜。幸好老天眷顧,你歷劫歸來。

然後,你還笑著說,在那的大家真的就像是共同體(comunity),一人收到家人送的飯決不會先動,因為還有很多家人連來都沒來過的人沒飯吃,大家等到飯都送進來了再一起分著吃,否則誰也吃不下。

我記得很清楚。你是笑著說的,用清澈的眼神告訴我的。你一定從來就不知道,你真的很不簡單。



沒有留言: